歡迎加入@gmiauto

 

夏威夷州的彩虹讓人感覺相當美好,彷彿身處度假時光

每一輛車的外觀在生產時都經過精心設計,力求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,但買下漂亮愛車後,卻被一片車牌毀掉美感,一塊大長方形的鐵牌上面白底黑字,怎麼看都和美觀扯不上邊,但在美國卻不是這樣,各種充滿當地文化的車牌設計應有盡有,讓車牌不是累贅而是一種藝術品。

喬治亞州當地以桃子聞名,耳邊似乎響起那首老歌 Georgia on my mind ……

車牌框上寫的 “VENTURA COUNTY PROFESSIONAL FIRE FIGHTER" 表示這位車主是來自於加州中部Ventura郡的消防隊員。

XOXO 4U 意思是 Hugs and Kisses for you! 給你抱抱親親!

台灣的車牌除了在車牌號碼的選擇上費盡心力,砸錢競價以外,也只能把小娃娃裝在車牌上或是加個框,若是在上面塗鴉還要因「汙損車牌」被罰 1500 元,雖然交通部曾表示要開放個人化車牌,但後續仍沒有下文,行駛在路上仍只有一模一樣的白底黑字大牌,突兀又礙眼。

Minnesota因為自然風景豐富,州內有許多冰蝕湖,所以用Explore Minnesota, 1000 Lakes(探索明尼蘇達 千湖之州)來設計車牌。

加州除了標準的車牌外, 另有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,及 陽光棕梠樹 等數種可以選擇

亞利桑那州,大峽谷所在地,再加上境內有許多沙漠,因此車牌設計獨樹一格。

反觀美國,各式各樣的車牌層出不窮,從底色到圖案全都可以變,而且每一州的車牌幾乎都會寫上該州的暱稱,在路上看到不一樣的車牌,都會想要多看一 眼,甚至拆下來當作裝飾品,許多車牌背景還會換上當地指標性風景或建築物,讓人一看就知道這輛車來自哪裡,同時也提升對自己家鄉的認同感。

猶他州的車牌,上面的圖案是著名的拱門國家公園 Arches National Park。

德州暱稱為 The Lone Star State 孤星之州,同時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就位於德州,牛仔也是這裡最為人所知的特色。

相對於美國,台灣同樣也是文化大熔爐,同時各個縣市也都有代表性的景點或物品,像是大佛背景車牌就知道來自彰化等,讓外國旅客看車牌就能知道各地風貌,而台灣人在創意方面更是不缺,若是能加上描述的字樣,一定也會有各種各樣經典車牌出現。

arrow
arrow

    璟上國際GMI A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