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cpo-bmw.jpg

 
歡迎加入@gmiauto

對於國內許多國產車或日本車的車主來說,有朝一日能換上歐系車款乃至於雙B,確實會相當令人愉悅,但面對BENZ或BMW總代理等等入門車款動輒接近200萬元的新車門檻,也讓很多有心的車主徘徊門外!這也就是為何近幾年,在國外有掛牌紀錄的平行輸入外匯車,或是國外的CPO(Certified Pre-Owned)『原廠認證二手車』,在台灣車市越來越受歡迎的原因,外匯車不但與國內Mercedes-Benz 或BMW 總代理的新車價格有明顯差距,甚至國外才開過2、3年車的價格,只有原新車價格的一半,加上大多數如CPO的車輛狀況極新、配備不少,更讓不少嚮往雙B的車主期待!

相關圖片

 

而如何選擇外匯車或國外原廠的CPO『認證車』達到最大的CP值?相信這也是很多車主在購買前必做的功課之一

 

在台灣越來越多貿易車商引進俗稱"外匯車"或"Demo Car"的新古車,原因不外乎國外的同款型車(如C-class、E-class或 3 series、5 series等等) 與台灣原廠或總代理的車相比,配備稍顯豐富齊全,最重要的是進口後的總價也更有吸引力!

44929669_2184953771515945_6203488107635933184_o.jpg

 

以US version『美規車』為例,在相同的引擎排氣量、內外裝等級和台灣總代理出售的車款均有明顯差異,而消費者在考慮價格因素及需求滿足的兼顧之下,近幾年許多貿易商大量引進美國加拿大等地的中古車,外匯車挾其價格優勢與產品性能更勝於總代理之因素,市佔率逐年提升。而美國全新車價格幾等同台灣同型車款的半價,基於『成本反映價格』的原則,連帶外匯中古車行情亦比台灣總代理二手車平易近人,北美每年車輛銷售動輒千萬輛,除了車價資訊公開,在Carfax,Autocheck或是加拿大的Carproof報告都極具可信度之下,其車況、行情都更為透明化,購買外匯車或請貿易商代購代辦只要事前功課做得紮實,眼光夠精準、時機挑選得當,常常可以買到超值便宜的車輛。

37.jpg

 

 

而對於消費者來說,選購國外車輛基本的觀念,除了自己喜愛的車型車款之外,車輛外觀或是形形色色的選配,乃至於車況報告Carfax/Autocheck/Carproof等等,都是影響車價的基本因素。

5daec8f572ba8f69f552d20c54496c4b.jpg

又如同CPO(Certified Pre-Owned)『認證』二字的意義,其認證是由當地原廠經銷商所規範的各項中古車輛檢查(詳細大約有一百六十多項)SOP 所核定的車況報告,內容包括:車輛各部位及零件的詳細查驗,車輛詳細保養紀錄,年份、行駛里程、零件更換或維修狀況,而搭配Carfax/Autocheck等等第三方公正機構所登載的資料,更將車輛歷程及事故出險紀錄等等都詳細的登載供消費者判讀,在其行之有年的運作之下,可信力及公信度有一定的水平,連美國加拿大當地車商購買二手車車輛來源,皆會參考各項報告或認證鑑定為依據!所以對外匯車有興趣選購的第一步驟,就是千萬別忽略各種可以鑑定車況的報告或依據。

MB CPO.jpg

MB CPO2.jpg

MB CPO3.jpg

#10922_180920_0004.jpg

#10922_180920_0005.jpg

#10922_180920_0008.jpg

而當今外匯車市場行銷手法層出不窮、銷售話術日益進步,各貿易商為了搶銷售業績更是絞盡腦汁,建議消費者在購買車輛時還是考慮 1. "信用良好" 及 2. "負責誠信"的貿易進口車商,畢竟沒有看到實際車輛之前的各種行銷話術確實容易讓人遮蔽理智,實際上具體車況,最終還是等到幾個月後消費者拿到實車後才能評估!

13-14.jpg

image_10_1024.jpg

建議大家在事前除了對想購買的車型進行更多瞭解,具備精準的知識常識,更重要的是千萬記得"一分錢一分貨"的道理。『殺頭的生意有人做,賠錢生意沒人做』,外匯車的國外成交行情透明化,車況也更容易查詢,選擇一個可信賴的賣方,才是安心消費之道,透過口耳相傳找到好口碑的優質店家或貿易商,可以將被詐騙或是買賣糾紛的機會減至最低!只要謹守上述事項,買輛優質外匯車的理想就可以輕鬆實現!!

39.jpg

 

相關閱讀:

外匯進口車或自辦進口車輛之保固及召修
美國、加拿大購車注意事項&車輛紀錄

arrow
arrow

    璟上國際GMI A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