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霹靂車 李麥克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歡迎加入@gmiauto

 

霹靂車,尖端科技的結晶,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,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­……。」還記得80年代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電視劇《霹靂遊俠 李麥克》嗎?影集中的「夥計」霹靂車一炮而紅,且還與電影《回到未來》中的 DeLorean DMC-12跑車成為80年代的流行象徵。

「霹靂車火鳥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如同《霹靂遊俠》Knight Rider影集的開頭介紹:「霹靂車(夥計),尖端科技的結晶,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,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­,刀槍不入,無所不能…。」霹靂車不但能與主角李麥克對話之外,更早在31年前就擁有自動駕駛的功能。據說世上沒有儀器能測出霹靂車的極速,而當李麥克按下《Turbo Boost》渦輪超增壓按鍵後,霹靂車更能瞬間飛越前方的障礙物。

《霹靂遊俠》Knight Rider影集的鐵粉看到這就可以了,因為接下來要講的都是有關霹靂車的殘忍事實……

「霹靂車 李麥克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YouTube汽車頻道 RegularCars這次找到一輛複製版的霹靂車來試駕,主持人表示他等了20多年,終於開到霹靂車了!但…這經驗實在有夠。首先,加長的車頭套件很容易刮傷,接著就是那超炫的方向盤,實在難用到爆。它只有兩個握把,而且轉彎半徑超大,所以使用起來實在也點不順手,而且它還會經常碰撞到男性的…。

Photo : wikimedia.org

當駕駛想要用車內後視鏡檢查後方車況時,瞬間發現車上竟然沒這東西,因為後視鏡已被拆了,換上一對按鈕與亮燈的套件。經典的車頭掃描紅燈條竟然還是一個違法的改裝,因為根據美國道路法規,車頭的燈色只能是白或琥珀色,但車主也從未被因此而被開單。

「霹靂車火鳥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知道霹靂車其實很難開之後,如果還是無法熄滅你心中對它的渴望的話,你可以試著自己打造一輛霹靂車。根據影片中的車主表示,網路上就能找到許多霹靂車的內外觀改裝套件,而且還能有幾乎已組裝好的零件。因此,如果你能找到一輛車況還不錯的 Pontiac Trans Am跑車的話,要實現成為霹靂遊俠 李麥克的夢想也非難事。只是不去確定能不能合法上路就是了….

圖文引自digimobe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璟上國際GMI A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