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308478314_124c53629c_b.jpg

 

歡迎加入@gmiauto

 

想當「神之手」的必備車款!Honda S2000中古行情剖析........一等高手的最佳代表坐駕,折舊率可說低得嚇人

  雖說Civic Type R當前最新世代FK2擁有驚人的306hp、40.79kgm動力,而成為本田車迷討論度最高的車款,對於傳統鷹派車迷來說,即使FK2 Civic Type R擁有歷代最強的動力,以及可激增操控表現的「+R」可調介面,但一說到操控樂趣乃至於操駕高手的代表性,卻遠不如採用FR驅動設計的S2000,於是這 款已停產7年之久的Honda性能勁駒,目前在台灣中古車市的行情也水漲船高!有些車況優等的貨色,當前殘值甚至比當初新車價的一半還多,折舊率可媲美和 雙B的經典車種…….

HDSTT-02

同時展現本田NA高轉精神、精準操控奧義雙特色的S2000,即使配置F20C1 DOHC VTEC直四引擎的初代版AP1,因7500rpm的扭力峰質設定過高,加上馬力峰質從8300rpm延伸到9000rpm,致使Lo-rpm低轉域的加 速性比起當時國產Civic「NO-VTEC」還糟糕,需拉轉到6000rpm以上才會出現明顯貼背感,於是讓不少技術還沒到位的車迷吃足苦頭的同時,淪 為叫好不叫座的下場之下,Honda後續也再衍生出排氣量拉大到2.2L的AP2版本,不過還是得有高超技術才能激發出全部的性能實力!

HDSTT-03

S2000 AP2即使引擎因拉大行程使得排氣量提高到2.2L,不過美規版的馬、扭力峰質轉速都和日規版AP1同樣設定在8300rpm、7500rpm,加上引擎 壓縮比從AP1的11.7:1降到11.0:1,最大扭力反倒縮水成21.15kgm,對操駕者的技術還是有相當程度的要求,想讓車輛維持優異加速性,還 是得有「檔檔紅線」的觀念才行!如此的S2000即使在車迷之間擁有亮眼的評價,不過純粹只侷限在性能操控層面,而本身屬雙座、雙門設計再加上低轉扭力不 足的情形,日常實用性說極為有限,中古口碑淪於叫好不叫座之下,在台灣景氣低迷之時,前期版AP1的市場行情也一度下拉到台幣$60萬元左右。

HDSTT-04

不過隨著車迷逐漸重視以人為本的操控奧義,加上把玩經典老車的意識更為抬頭之下, 身為日系FR代表的S2000行情也逐漸水漲船高,即使S2000依舊很挑剔操駕者的技術也一樣!於是S2000行情也一舉到達當前的「破百」門檻,其中 車況優異屬外匯中古式樣的後期AP2,售價更動輒高達$120萬元,而且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,畢竟現在想當頭文字D漫畫「神之手」的人愈來愈多了!

HDSTT-05

HDSTT-06

HDSTT-07

HDSTT-08

HDSTT-09

HDSTT-10

HDSTT-11

HDSTT-12
圖文引自isCar!
arrow
arrow

    璟上國際GMI A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